我是萱小宅

撷罗入梦来89

       

        (见微博)…………………



        甘泉宫书房内,穆德庆指挥着小内侍给方卓英上茶,笑着说道:方大人您在喝杯茶,陛下起身了,差不多在过一会儿就过来了。

        方卓英善解人意的说道:不急,卓英在此等候便是。昨日晚膳陛下和师傅把酒言欢,今日师傅比平日起的也有些晚了,今早还打趣说自己年纪大了不比年少时,无事时可以和陛下喝一整夜的酒。

        穆德庆听后不由瞪大双眼,连忙朝方卓英挥手说道:方大人慎言啊!可不能在陛下面前说什么年纪大的话,陛下心里忌讳着呢。

        方卓英愣了一下突然像想明白了什么似的,笑着低声说道:多谢穆内官提点,卓英不会当着陛下的面说的。

       “不会当着朕的面说什么?”帝旭刚一走进书房,便看到穆德庆和方卓英站在一起,不知嘀嘀咕咕的说些什么?

        方卓英连忙躬身向帝旭行礼道:臣方卓英参见陛下。

        帝旭看了他们二人一眼,走到宝座前坐下,才开口说道:起来吧,一早起就急着见朕有何要事?

        方卓英谢恩后直起身子刚想回禀,就看到坐在上首的帝旭!这昨晚陛下是喝了多少酒?宿醉了一夜?眼底发黑,一夜都未睡好?师傅虽就比陛下小了三岁,看着可比陛下的状态好多了,可偏偏陛下不肯服老。

        帝旭看着站在下首的方卓英问道:你不是有事要回禀朕吗?如今看着朕作何?

        方卓英回过神儿,低头行礼道:起奏陛下,昨日臣奉命绞杀那对姐妹,在割下其头颅回来向师傅复命时发现一件罕事。

        方卓英抬眼偷瞄了一眼帝旭,看陛下只是冷脸看着自己并无表态,便接着说道:她们姐妹二人只是身高,体量相似,真实面目却千差万别,并不是孪生姐妹,之所以相貌相同是因带了人皮面具。

        帝旭坐直身子说道:易容术本就出自南疆,只是朕听闻此邪术已失传许久,注撵王君是从何处搜罗来的高人?

        方卓英恭敬的说道:陛下,易容,炼金,招风虽在中州已绝迹,但据暗卫回报在翰州,雷州此地练此邪术的人可并不在少数。至于注撵王君从何地搜罗找来会易容术的高人,目前昭明宫正在查,一有消息便马上回禀陛下。

        帝旭听后只是冷声吩咐道:传信给方海市,汤乾自不必留了。告诉你师傅,昨日晚膳前与他商定之事,一个半月后朕希望能听到好消息。

        方卓英沉声说道:请陛下放心,师傅今早已传信给陈赫然,只要注撵王君肯入局势必会掏空他们的金库。

        帝旭挑眉问道:你师傅说的是酒话?注撵王君现如今如困兽一般,谁不小心就要被他反咬一口,注撵使臣蒲由马为人又十二万分难缠。

        方卓英行礼道:恕臣僭越,注撵王室屡次对陛下大不敬,因有姻亲之谊,陛下从未计较过。九州十国无人不知他们的嫡公主受您专宠多年,现如今大徵军费开销繁重,注撵作为姻亲之国,皇后母国理应为其分担一二。

        帝旭听后,哼笑了一声说道:看看,都是昭明宫的人,怎么方鉴明教出来的徒弟就比他懂得变通呢。

        正午阳光高照,午膳过后几架普通的马车从蝶泉谷行宫低调而出直奔最近的官道驶去。官道上方鉴明率领暗卫策马追来,软烟色棉衣上面已经溅上了些许血迹。

        方鉴明打马转了一圈后,掀开第三架马车的车帘看向车内愣了一下便坐了进去,看阿旭一身戎装剑放在一侧,用自己的乌云豹大氅裹住小公主横抱在自己腿上,像刚出生的婴孩一样,小公主的头枕在他的臂弯里,也许是被刚刚的刺杀惊醒了!眼皮微眨想睁开,阿旭便轻轻晃着她低声哄着,一边哄一边吻着眼皮,小公主隔着硬硬的盔甲蹭进他的胸口,手伸出来抱着阿旭的腰,便沉沉的睡着了。

        帝旭抬头看着方鉴明,今日方卓英也是在书房看到自己直发呆,小声问道:何事?

        方鉴明低头,小声的说道:今日这一路,三里一支暗箭,五里一个埋伏,注撵王君这是把明年朝贡的钱财都花在刺杀陛下的身上了。随极又敲了敲马车的四周说道,幸好这马车里面是用精铜所致,那些毒箭射不穿。

        帝旭用手拍了拍怀里的人说道:从朕登基伊始,注撵王君就作此打算了,季昶回朝取而代之。

        方鉴明小声的说道:明日是万寿节陛下理应留宿凤梧宫,今早也有宫人来报皇后想请陛下今晚去凤梧宫用晚膳。

        方鉴明看阿旭只是用手一下一下的拍着怀里的小公主也不说话,便接着说道:无论如何,她还是皇后,该有的体面也是要给的,先不说前朝,宫中早有传言,帝后貌合神离,注撵公主柯洛尔提氏后位如同虚设,更有宫人传言陛下您要废大立小。

        帝旭抬起头看着方鉴明,压低声音说道:你们昭明宫的暗卫在宫中是如何当差的?让宫人说出这种混账话!

         皓月当空,夜色如水,夜色拂面,凉意阵阵。凤梧宫内紫簪看着厨下的人,送来的一桌子菜声音平静的吩咐道:锦绣,你带着她们都下去吧。

        锦绣朝着其她侍女挥了挥手,待到殿内只有她们主仆二人时,开口说道:皇后娘娘,也许是今日陛下政务繁忙才一时抽不开身来凤梧宫用晚膳。

        紫簪给自己夹了口菜吃,说道:你也先下去吧,一会儿本宫用完晚膳,你亲自把李御医叫来为本宫请平安脉。

        锦绣行礼道:皇后娘娘,自从陛下下旨封宫后奴婢们每五日才能出凤梧宫一次,而且奴婢听说李御医让陛下指给缇兰殿下调理身子,可能一时也来不了。

        紫簪听后“啪”的一声放下手中的筷子,站起身走到锦绣身前,冷声问道:知道今日是什么日子吗?宫里多少双眼睛看着呢?连你也敢拿陛下压本宫!本宫是皇后,是后宫真正的主子,你们不过都是奴婢,就算是爬上龙床又如何?

        锦绣跪在地上请罪道:皇后息怒,娘娘息怒!陛下可能真的是一时政务繁忙,不是故意让娘娘难堪的。

        紫簪“哼”了一声说道:难堪?他给本宫的难堪还少吗?在紫宸殿上给注撵的难堪还少吗?宠妾灭妻,先帝若是还在…

        锦绣赶紧站起来身扶住紫簪下滑的身子,宽慰道:娘娘,您糊涂了。先帝崩世多年,如今已是天享13年了,您是皇后又何必在管其他呢?好好保养身子才是,陛下早晚会放您出去的。

        紫簪突然抓住锦绣的双手,双眼瞪大歇斯底里的叫喊道:本宫头疼,疼的都要死了!本宫要见陛下,本宫要见陛下,你把陛下给本宫找来,去啊!把陛下给本宫找来!

        锦绣看紫簪突然变得有些癫狂,眼睛里更是病态般的偏执,怕紫簪真的出什么事,便立刻答应道:是,是,皇后娘娘您先放开奴婢,奴婢去给外面的守卫磕头,求他们放奴婢去金城宫,奴婢一定会把陛下请到凤梧宫来!娘娘,奴婢一定会把陛下请来。待到紫簪放开后,锦绣把她从地上扶回榻上坐好后,行了一礼便转身跑了出去。

        紫簪待到殿内就剩她一人时抬起头看了看,脸色十分平静就连眼神都是一片清明,哪里还有半分刚才抓着锦绣不放的痴狂模样?身子斜靠在榻上,喝着甜汤嘴角勾起一抹笑,果然都是帝旭派来监视她的宫人,嘴里没有一句实话。

        自己今日派人去请帝旭来凤梧宫用晚膳,一是为了保全自己作为皇后的颜面,更多的是想看看帝旭现如今对自己的态度探探他的口风,自己何时才能走出这凤梧宫,把宫权重新抓回自己手中,帝旭既然给不了她爱,也给不了她皇子,难道连最后作为皇后的宫权都要一并收走,他总说自己亏欠她良多,难道他就是这么补偿她的?

        自己昨晚想了一夜,想自己在母国时作为嫡公主的快乐时光,想自己父母从小对自己的宠爱,连缇兰和青蕊都想到了!她们才是亲姐妹,是血脉相连的亲人,帝旭是自己的丈夫,可更多的是大徵皇帝,一个压榨雷州诸部财富的吸血虫。

        自己以前还想不明白,为何从回朝天启城后,他的转变会如此大,如今她想明白了,他的本性就是如此,作为旭王时的好脾气待人憨厚,都只不过是他的伪装。他是庶出,外祖家也不显赫,只能在伯曜和叔昀面前伪装自己,不敢暴露自己的野心,其实他心里比谁都阴狠,终于登上帝位,来报复自己心中多年的不平。

        他为何会对别的女人不屑一顾,每年的中秋家宴上,天启城这么多高门贵女他从不多看一眼,反而对缇兰,一个注撵庶出公主如此情有独钟,宠爱有加?估计更多的是在缇兰身上看到了曾经的自己,那些出身高贵的嫡女反而让他心里更加自卑,青蕊虽也是庶出但外祖家世显赫,唯有缇兰的母妃只是宫中舞姬,身份卑贱,与缇兰在一起时,他们都是庶出,母妃都不甚得宠,才能让他心里平衡一些。

         紫簪握紧拳头,不能在这么坐以待毙下去了,若是真如帝旭所说为了保大徵江山千秋万代,纳了他心腹大臣的女儿,大徵名门贵女为妃,生下的皇子为储君。那自己这个出身注撵的皇后在后宫中就在无立足之地!她绝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这大徵的天下是自己陪着帝旭打下来的,就算自己没有孩子,也要让自己养大的皇子顺利继位,等帝旭崩世后大徵与注撵才能重新在西陆结盟,注撵才不会像如今这般任人欺辱,让大徵的皇帝毫无顾忌的辱骂问罪。

        紫簪想到此时的后宫,一个皇后,一个襄容妃,还有一个外室,不由叹气。容妃是尊崇仅次于皇后的三夫人品级,原应该是有三位。青蕊一个未侍寝的,缇兰现在是帝旭的新欢,若是自己求情,找机会在和缇兰说清里面的利益关系,让她自己在帝旭面前撒撒娇,他应该也会在封一位容妃,至于最后一个名额?最好是封给蒲由马趁明日万寿节献给帝旭的美人才好,这样高位宫妃就都是自己的人,等中州的宫妃入宫位分最高不过妃位,自己将来动起手来会容易的多,无论将来谁人产子,自己都是嫡母,自己膝下无子,都要抱到自己的凤梧宫来养。就像索兰一样,他虽不是母后所生,但他母妃早逝,只能让自己的母后来抚养。

        母后,自己有多少年没有见过她了,五十几岁的人了应该长了不少的白发了,也不知身体好不好,自己被关的这些时日,无法与宫中的探子取得联系,尼华罗攻占注撵的城池归还了没有?母后上次说自己病了,也不知大好了没有?是自己没用,自己只能忍着,忍到帝旭崩世,自己当了大徵的王太后,才能让注撵在雷州无人敢欺,不用在连年不停的向大徵缴纳朝贡,让注撵获得尊重和力量。












































































评论(47)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