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萱小宅

撷罗入梦来90

        红日西坠,晚霞满天,愈安宫的宫人站在寝殿外静立而默,玉苒抱着小乖吩咐锦心把缇兰殿下的汤药端到寝殿里去,刚要转身回去一抬头便看到一位身着浅紫色棉衣宫装的女子穿过木桥向抄手游廊这边走来,便迎上去打趣道:今日是什么风?把凤梧宫的掌事姑姑吹到咱们这来了?

        锦绣走上前轻拍了玉苒一下说道:好你个泼皮!出了金城宫还如此伶牙俐齿,还不是凤梧宫那位闹起来了,说自己头疼想见陛下。

        玉苒凑近说道:那还不赶紧请御医去看看,毕竟是中宫皇后,现下不过是禁足罢了,她若真的出点事,哪里是咱们做奴婢担待的起的。

        锦绣伸手摸着小乖的兔头说道:不过是后宫争宠的手段,示弱已博得陛下的垂怜。我前脚刚出殿门皇后便坐在榻上喝起了甜汤,我躲在窗外看得真真的。

        玉苒意味深长的笑了一下说道:这种编排主子的话还是少说,她毕竟是缇兰殿下的亲姐姐又是中宫,在陛下心里还是有一定份量的。

        锦绣看了一眼玉苒,低声说道:咱们这位陛下可是平定“仪王之乱”的枭雄,何等的英明神武?当年谁不羡慕她,且先不说官家小姐后宫里通些文墨,长相略有姿色的宫女哪个不想为自己搏一个好前程,可陛下仅册立一位皇后专宠于她,可时间久了…

        玉苒压低声音说道:专宠是真的,防着她也是真的,陛下是盛世明君怎会把全部宫权都交到一个异族皇后手中,这些年皇后私下做的事陛下心里清楚着呢,只是不想深究。

        锦绣接过玉苒怀中的小乖说道:陛下选定我做凤梧宫的掌事姑姑,就是为了平日里规劝皇后好好保养身子。这些时日皇后倒是静下心来了,平日里和宫女翻翻花绳,雕刻挂坠,时不时自己还练练字,不过她心里还是想着出去,今日若是按旧制陛下理应留宿凤梧宫的,可…不说了!还是小乖最乖。

        玉苒想了一下说道:既然宫中无大事就在这等一会儿随我去喝杯热茶,陛下和缇兰殿下从行宫回来尚有些疲倦,还在寝殿里休息呢。

        锦绣点头说道:不急,我有几个脑袋敢扰陛下清梦,在说咱们都是陛下的奴婢一切都要已陛下的喜好为尊。

        闲庭寂寂,曲沼漪漪,寝殿内二人刚刚午睡醒来已到黄昏落日余晖之时,帝旭从缇兰手中接过药碗放在托盘上,又低头吻了吻她的唇角说道:朕让她们在冲些蜂蜜水?

        缇兰依偎在帝旭怀里,温声说道:缇兰没有感觉到苦,反而很感念陛下的一片心意。

        帝旭握住缇兰的手,迟疑了一下问道:朕昨晚是不是太过孟浪弄疼你了?还有今日早起?今晚就寝前在上次药。

         缇兰低着头,抬眸看了帝旭一眼又垂了下去,点了点头小声的说道:刚开始…是疼,但心里却是十分开心。

        帝旭看着缇兰,又捏了捏她的手问道:开心什么?

        缇兰抬头看着帝旭说道:缇兰是开心终于真正的成为阿旭的妻子了,而后又把头依靠在男人心房处娇羞的说道,缇兰昨晚很好。

        帝旭看着缇兰的眼睛,四目相对语气诚恳的说道:缇兰是朕的妻,唯一的妻。我们前世有缘,今生今世都不会在分开了。

        缇兰用手摸着帝旭的脸,柔声说道:嗯,阿旭是缇兰今生唯一的爱人,就如陛下告诉我的前世一般,我们都是彼此的唯一。

        帝旭拥着缇兰,彼此的头靠在一起问道:缇兰真的相信朕说的前世今生吗?

        缇兰轻声说道:相信,我虽不知陛下是因何机缘得到龙尾神庇佑得知我们的前世,但缇兰曾在注撵王宫看过一本书,书中说:凡事皆有定数,天下万物皆有定时,循环往复,川流不息。也许我们曾在另外的一个时空相遇,吸引而后相爱。

        帝旭至今也不甚明白,自己是因何种机缘而得以重生,只能说道:是,也许这世上真的有另外一个时空,我们在那个时空只是生在寻常人家的普通人,日升日落,周而复始。

        缇兰抬手抚平陛下又皱起的眉头,语气调笑的说道:陛下说的前世我相信,不过…

       帝旭看着缇兰的黑眼珠像算盘珠似的在眼眶里打转,一脸好奇的问道:不过什么?

       缇兰看着帝旭说道:不过,我可不相信缇兰上一世是个痴女,更不会一见钟情在而见色起义,刚认识没几天就主动解陛下的腰带。

        帝旭闻着缇兰身上熟悉的香味,眼神陷入回忆的说道:上一世你刚嫁过来时,朕薄待冷落你,你在宫中的处境不是很好,但你总能在逆境中寻找到一种平衡,把自己的小日子过得很好,弹琴,养兔子,看书……虽喜欢朕喜欢的不得了,但又不会一味的顺从讨好朕,性子外柔内刚,在朕面前不卑不亢,进退有度,有自己的原则和底线。你无事时就来金城宫给朕送吃食,陪着朕一起用膳,还来金城宫给朕读折子,读累了就趴在案桌上睡着了,直到……

        缇兰听着还是有一点不相信,上一世自己是过来和亲的,那就是他明正言顺的宫妃,他既然不愿意见她,自己与他又不熟悉,自己怎会对他爱而不得?理应安份守礼的呆在自己宫里才是,哪里会无事时就往金城宫去献殷勤?自己一个异族公主还主动读折子,后宫干政是死罪,就算是现在,越州呈来的折子自己都不会主动去翻阅,上一世处境如此不好,自己怎还会主动去干预朝政?缇兰看着帝旭好奇的问道:陛下,直到什么?

         帝旭并不想提起上一世缇兰假扮皇后的事,那对他们二人来说都是不好的回忆,便凑到耳边,调笑的说道:直到…朕的淑容妃终于忍不住了,就如昨晚一样趁朕喝醉酒把朕一个清清白白的好男儿给非礼了,陈赫然家的家风也太骁勇了!今夜淑容妃要好好安抚朕,否则朕就告诉你父亲,你非礼朕让他给个说法!

        穆德庆隔着寝殿的珠帘,声音急切的行礼道:回禀陛下,清海公说有急事找您,现下人就在偏殿呢。

        紫簪用完晚膳后,坐在榻上喝着茶,才等到锦绣带着李御医进到殿内向自己行礼问安,看着锦绣开口问道:陛下呢?

        锦绣跪在地上说道:娘娘,陛下今日实在是有急事,一时半会儿抽不开身,还是缇兰殿下吩咐李御医来给您看诊呢。

        紫簪听完,笑了一下说道:算了,刚才本宫的头确实是有些疼,喝了些热茶现下感觉已大好,李御医平日里也是给陛下请平安脉的,陛下这些时日身子可还好?

        李御医跪在地上,恭敬的说道:请皇后娘娘放心,陛下自幼习武,功底扎实,身体比之常人自然健壮不少,甚少生病。

        紫簪听后朝他们二人挥了挥手,待到锦绣和李御医退出殿内后,站起身吹灭了几只蜡烛,不停地在殿内踱步,自己现在被困在凤梧宫里没有亲信在侧,也没有可信任的御医。这些伺候自己的人都拿假话哄骗她,帝旭打了这么多年的仗,身上的刀杀,箭杀可不少,身体怎还会强壮得如年少时一般?

        在过几日便是天享14年了,大徵自立国六百七十多年来,已有五十三代帝王继位,平均每位帝王在位时间不过区区数十载,先帝在位27年已算是在位时间比较长的帝王了。帝旭膝下无子,若真的山陵崩世,昶王便是明正言顺的继承皇位之人,自己现在的处境不仅尴尬还很危险。她从未见过帝旭的这位幼弟,只是听缇兰说过,季昶比她年长5岁,自小在注撵为质,两人一起长大,算是青梅竹马。季昶一旦继位念及旧情舍不得缇兰殉葬,万一让自己这个皇嫂殉葬,那自己就只有死路一条。

         帝旭这么多年不碰女人,是不是真的有隐疾?他对自己说的纳大徵名门贵女为妃到底是不是真的?若是真有隐疾,为何不收养宗室的孩子,自小放在身边教养,也好继承祖先基业。就真的甘心把自己亲手打下来的江山交给同父异母的弟弟?自己现在面对的就是死局,他若是真的铁了心将来把皇位传给自己的弟弟,那注撵送来多少美人都无用,不过是在宫中守活寡,唯有一位有他血脉的皇子,才能让自己的后半生安枕无忧,才能解了注撵现下的困境。

         明日万寿节,她一定要求得帝旭的宽解,让他解了自己的禁足,自己和青蕊养在宫中的注撵探子也要全部用起来,今后帝旭的一切动向她都要清楚,不能在这么被动下去了,自己一定要让宫中尽快诞育一位皇子,绝不能让季昶与皇位沾染一丝关系。











        


        




        


        























评论(52)

热度(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