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萱小宅

撷罗入梦来83

        


         离寝殿大门的三丈之外,方卓英一手抱着包袱一手提着礼盒,手指捏着书信,问道:穆内官,这个时辰了,缇兰殿下不用吃晚膳?

        穆德庆笑着说道:当然是要用晚膳了,至于何时传膳,这老奴可就作不了主了。

        玉苒走上前说道:方大人,您把这些东西交给奴婢就好,奴婢定当转交给缇兰殿下。

        方卓英退后了一步,看了看手中的东西,还是交给了宫人,嘱咐道:这个包袱是凌锦司柘榴姑娘让我转交给缇兰殿下的,还有这些礼盒是我阿弟海市从北面寄回来的补品还有茶叶,都已让李御医检查过了。

        玉苒一一接过,恭敬的说道:方大人放心,奴婢都记下了。

        方卓英又看了看殿门口,递出手中的书信说道:劳烦玉姑,这封书信待到陛下不在时在交给缇兰殿下。

        玉苒并未立刻接过书信,看了一眼方卓英行礼道:方大人恕罪,缇兰殿下即将封妃,这前朝后宫互通书信,若是陛下追究起来后果不堪设想。

         方卓英看了一眼手中的书信说道:玉姑说的是,是卓英唐突了未考虑后果。

         待到方卓英走后,玉苒问道:穆内官,您看都这个时辰了,是不是该让厨下的人先准备着?

         穆德庆想了一下,低声说道:不好说,寝殿连着暖池一直都未曾叫水。先让厨下的人把汤煲好,热菜随传随做,盯紧了试毒。

        玉苒应声道:这次出宫带的避毒筷任何毒物都能试的出来。

(看柱前的也请移驾微博)

         

        “缇兰,朕的妻,朕唯一的妻”

        待到高🐰潮过后,帝旭低下头与抬起头的缇兰亲吻,爱意满满,两人相视而笑。

        方卓英拿着手里的信回到行宫的下榻之处,把信放在茶桌上说道:哨子哥,明日一早我和师傅就要回宫了,你单独找一个陛下不在缇兰身边的机会把书信转交给缇兰。

        哨子坐在榻上,看了一眼信封“缇兰亲启”说道:小公子的信,不好找机会!他们二人就住在主殿又不是分开住。大公子都去两趟了尚未找到合适的机会?

        方卓英坐在火炉旁说道:是去两趟了,第一趟拿密折被陛下说我和师傅都是不通人事的傻子,第二趟送东西连人都未见到。

        方鉴明看着阿旭批复的密折问道:这个时辰还未用晚膳?

         方卓英走向坐榻,坐下之后说道:师傅,咱先不说这甘泉宫建盖起来要花多少银两,在陛下驾幸之前徒儿就带人把这行宫里里外外检查了一遍,那布置的倒真是费了一番心思,尤其是现在锁着的二楼真真是用尽心思了!

       方鉴明合上手中的密折说道:那是明日过节,陛下送给缇兰的心意。

       哨子好奇的问道:明日是腊八,也不算什么节日,陛下何时这么喜欢过节了?

        方卓英笑着说道:哨子哥,我用陛下的一句话告诉你,“人事不通的傻子”。师傅见过甘泉宫二楼的陈设了,徒儿若是女子遇见陛下这种男人,也定会以身相许了。

        方鉴明声音平静的说道:未曾见过,不过为师知道里面放了哪些东西,陛下当真是用心了。

         方卓英喝着茶说道:待到明日缇兰知道陛下为她准备的心意之后,估计又要向今天一样了!人家都说“春宵一刻值千金”,我看那甘泉宫可不止千金之数,就连那窗户可都是用整片的琉璃嵌在木窗架上的,殿内的水晶壁灯更是用整块水晶打磨而成的…看起来陛下从做旭王时就存了不少私产!

        哨子听后,笑了一下回道:大公子,咱们半斤对八两,谁也别笑话谁,陛下和缇兰殿下那点事可不能从咱们昭明宫的人嘴里说出去。

        方卓英认同的说道:我清楚有的事大家心照不宣最好,可我看凤梧宫那位心里可是真不明白,这都什么时候了?还在想着大徵与注撵有姻亲的关系!

         哨子给自己倒了一杯热茶,说道:注撵王君狗胆包天欲意窃国,是罪臣!陈赫然才是陛下认可的国丈。

        方卓英想了一个说道:听咱们在越州的暗卫回报,陈赫然他们这一大家子可真的都是聪明人,连家仆都越发谨言慎行起来,陈赫然和他的两个儿子在官场上更是以身作则,陈夫人现在逢人便说自己有一幼女早年走失于雷州,这么多年夜深人静时如何想念自己的幼女。

         哨子喝了口茶说道:注撵王君是自寻死路,陛下的意思是接着让凤梧宫那位就这么迷迷糊糊的活下去,吃穿用度不少的养着她。

        方卓英认同的说道:也好,两国开战她大徵皇后的身份太过尴尬,什么都不知道的呆在凤梧宫也好。

         方鉴明沉声说道:哨子,这段时日你留在行宫一定要保护好陛下安危。

        哨子正声说道:公爷,您放心。行宫周围早已派兵围起来了,咱们从昭明宫带来的精锐都在此地,绝不会出现任何差错。

        方鉴明看了哨子一眼说道:京都有十二万兵马驻守,还不算暗卫营。他们不敢更不会明着刺杀陛下,盯着缇兰!她母妃在注撵王宫,注撵王君可以随时拿捏住她。













































评论(24)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